Tuesday, August 12, 2008

二、黑暗世紀 – 離經叛教的世代

基督的教會:權柄<聖職>、組織完整、福音教導


今天我們來回答問題為什麼這麼多教會?這些教會從那裡來?他們和基督教會的比較,有什麼不同?幾年前,麥基奧大衛會長,有人問他<貴教會和其他教會最大的不同是什麼?他很快地回答:<直接啟示的權柄>

什麼是啟示?<神對人說話>。 祈禱是人對神說話。啟示由夢、異象、靈感。
阿摩斯(37) 神用啟示引領祂的先知<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祂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行>
世界上第一個人也是第一位先知
是誰?<亞當>他如何獲得知識教導他的子女?<啟示>
挪亞閱讀亞當留下的記錄能建造
方舟嗎?摩西閱讀亞當、挪亞的紀錄能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嗎?

這樣地思考回答這些問題,你就能理出一個生活知識的資源,全部來自神的啟示。
耶穌三十歲出來傳福音,祂知道
時間很短,一開始祂就選擇門徒十二人,我們稱他們為使徒。
約翰 (1516) 耶穌基督按立他們,授與聖職權柄為神作事工這種組織的次序從亞當就開始;
由神召喚,授與權柄去運作。如
果你出生在耶穌基督的世代,要接受施洗時,從祂的使徒因他們
的權柄從基督而來。現代的政治
運作也一樣,授權並宣示然後才能運行。從先知授權的人才能傳
福音、治病、趕鬼
許多的教會在教義上我們可為爭論很久,而最簡單的分別就是那個教會有耶穌基督的授權,並給予聖識去運作?換句話說,誰有直接啟示的權柄。

哥林多前書(1228) 基督的教會 (聖職權柄、組織、福音)
加拉太 111 ~ 12,基督升天祂如何領導祂的使徒?<啟示>

最偉大的例子 神如何授權?
民數 (2718 ~ 19),約書亞如何被耶和華召喚

1) 耶和華召喚他
2)
摩西與他會談
3)
會眾支持
4)
由持有聖識人員按立

這就是為什麼啟示和權柄連在一起使用,沒有啟示,摩西如何知神要用那一個人?而且約書亞必須經由持有聖職人員按立。

許多有聖職權柄的經文
希伯來(51 & 4) …沒有人自取,必由神召喚。耶和華召喚亞倫而摩西按立亞倫。
出埃及(281) 亞倫接受聖職。
希伯來(55 ~ 6 ) 神召喚耶穌基督為大祭司,從聖父接受權柄
使徒(1913 ~ 16 ) 持基督所授權柄趕鬼
使徒(191 ~ 6) 為什麼第二次受洗
使徒(89 ~ 20) 西門想用錢買權柄

以弗所( 219 ~ 21) 保羅對新聖徒說教會的基礎是什麼?<使徒><先知>
如果一座偉大的建築,被移去了
基石,會有什麼結果?<倒塌>

一座偉大的建築只要基石嗎?<不,要有門和許多窗戶
教會除了使徒和先知,也要有執事、教師、祭司、長老、大祭司

其它教會的牧師會這樣說<那是古代教會的組織
以弗所( 411 ~ 14) ,為什麼要有使徒和先知時間需要多長為什麼需要如此
使徒( 123 ~ 26) 馬提亞補猶大的缺這證明教會永遠補足12使徒
使徒 (132 ~ 4 144 ) 保羅和巴拿巴被召喚補足12使徒,他們並不是原來的12位,因有缺

希伯來 (138) 耶穌基督行事原則,昨天,今天,將來,永遠一致 如果今天有耶穌基督的教會,祂是不是親自領導,並召喚12使徒和先知,及各神必要組織運作人員、主教、執事、教師呢?<是的>

猶太人將基督釘十字架,十二使徒分散各地傳福音,他們怎樣對待十二位使徒呢?<將他們害>所有使徒都被殺害,僅一位被放逐於拔摩島,教會像一座建築一樣,根基被棄除,教會就變成不是基督的教會,有形似而不見了基督的精神,那就是沒有聖職也失去了權柄,啟示也停止了。神收回聖職啟示,人類歷史進入黑暗世紀成為離經叛教的世代。什麼是黑暗世紀呢?人類的生存失去了靈性的基督精神,也就是完全不知神是怎樣的,也失去生命的真實。過去的啟示被改變,生活不再有新的啟示,古代天主教宣佈啟示停止更證明教會的變質。

比較經文

哥林多前書(319) 這世界的愚蠢
教義和聖約 (13022) 偉大的啟示和世界的愚蠢<尼西亞教條>之比較

沒有先知、使徒、教會由一位太陽神的信奉者領導選派72位紅衣主教,這是1200年的天主教歷史,教會組織完全不同於基督的教會。

提摩太前書 (41 ~ 3) 保羅的預言,邪靈掌握教會,禁止嫁娶,禁戒食肉

1517年十月三十一日,馬丁路德在衛丁堡教堂前門宣告95條天主教會罪惡,世界從此展開新教運動。英王亨利,離婚為天主教所拒,脫離天主教,成立英國國教,那不是耶穌基督的教會,那是英王享利的教會,由英王享利八世領導的教會。

聖經預告離經叛教世代的來臨

使徒(2029 ~ 30) <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
加拉太(16 ~ 8 )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

美國先賢傑佛遜說:<整個世界都成為基督徒,如果教導正確單純的基督的福音>但人改變了福音,教導人的哲學。

提摩太後書 (43 ~ 4) <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

一棵大樹的根都已經死了,它的枝葉還能活嗎?天主教是這棵大樹,那麼多的新教應用相同的教義,會是基督的教會嗎?

帖撒羅尼迦後書( 21 ~ 3) 保羅預示離經叛教的事
啟示(137) 任憑獸典聖徒爭戰

簡述下個課程

啟示(146 ~ 7) <我又看見另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約翰看見什麼?<天使>天使要帶什麼回到地上?<永恆的福音>
這就是摩羅乃的故事,永恆的福音紀錄,曾在美洲傳揚的福音又再一次復興在地上,這是約瑟斯密的故事。

我們的信息非常單純<福音最後一次地復興了>教會有直接啟示並有活著的先知,和十二使徒領導會,像古時候一樣。

當耶穌基督建立教會,有完全的組織有圓滿的福音,它像一面完整的鏡子,在基督親自領導下,有十二位使徒,基督被釘十字架,十二位使徒被殺,就像那完整的鏡子破碎許多碎片一樣,所有教會,每一個教會像一片碎片的鏡子。下個課程將使你看到完整的鏡子一樣的圓滿的福音再現。

耶穌基督的出生、成長、傳道、死亡和復活最偉大的故事。第二件最偉大的故事就是福音的復興約瑟斯密的故事。基督再次親自領導教會,而一次次地天上差遣復活的使者,授權約瑟斯密圓滿福音的權能,為基督再來地上作準備。


******************************************************************

Let Uncle Sam Pays Your Business Cost!
Click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