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一. 神存在嗎?神活著嗎?


聖父、聖子和聖靈

誰是敏西 倫巴諦?他是最偉大的足球教練之一。曾經被問及他成功的密訣是什麼?他很快地回答:<我堅持基本原則>。每次集訓開始,他手握著足球說:<這是足球

現在我們也一樣用最簡單基本的原則來討論靈性的基本原則,就是宗教的最基本原則,就是清楚地了解聖父、聖子和聖靈。祂們之間和我們的關係,這種關係我們能了解,就清楚解答了<我是誰?>這個問題很少人能夠回答。這是這課程討論的目的。

許多人相信人類信仰相同但不同名稱的神,但是我們不同, 許多人說神是自然或者是樹、花草愛、靈充滿宇宙,或者神是有骨肉的實體等等。

大部分的人認為信仰什麼都無關緊要也沒有什麼不同?聖經怎麼說呢?

約翰(17 3) 認識祢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祢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使徒(17 22 ~ 23) …上面寫著<未識之神>…

哥林多前書(15 34) …因為有人不認識上帝

更清楚地認識!

創世紀(1 26 ~ 27) 人有神的形象

創世紀(5 1 ~ 3) 塞特有亞當的形象

耶穌基督有怎樣的身體呢?有骨肉的身體

耶穌基督死的時候,什麼離開了身體呢?靈魂

路加(23 46)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祢的手裡

什麼是死亡呢?死亡就是身體和靈魂分離

什麼是靈魂呢?

教義和聖約(137 7)... 所有靈魂都是精細的物質<靈質>

以太(2 25)...描寫靈 ~ 神的靈說話

以太(3 16 )...描述神的靈的形象

醫學院的實驗靈魂從身體離開,身體會失重量

當耶穌基督被釘死,身體被放在填墓裡,三天之後什麼事情發生?

基穌的靈魂進入了祂的身體而復活了。

復活的定義靈魂和身體再次結合而永不分離。

耶穌基督復活之後,有什麼樣的身體呢?有骨肉的身體。

路加(24 36 ~ 39 )… 用手觸摸我看看

路加(24 42 ~ 43 )… 祂吃魚<復活以後

祂會再一次死亡嗎?

羅馬(6 9 )…祂永不再死亡

使徒(1 9 ~ 11) … 祂要回來像祂離

開一樣

今天耶穌基督有什麼樣的身體?永生不朽的骨肉身體。

耶穌基督是誰的兒子?聖父的兒子,有其父必有其子。

祂怎樣像祂的父親呢?

希伯來書(1 1 ~ 3 )…是上帝本體的真像

馬太(16 13 )...基督說<我,人之子> 祂父親是什麼?是人。

兩千年來的疑問神是什麼樣的呢?

人類被創造有神的形象,人有骨肉的身體,基督是神本體的真像,祂現在住在那高天上,有榮耀的骨肉身體。那麼神有怎樣地身體呢?<有骨肉的身體>神是聖化的人,祂有完美聖化的骨肉的身體,在祂的身體有永不分離的靈魂。

申命記(4 28) 偉大的經文

這節經文指出許多人所事奉的神是木石,不能看,不能聽,不能吃,不能聞的神。今天許多人事奉的神撒旦的靈,沒有身體沒有形象,同樣不能聽、不能聞的三位一體的神。許多教會教導聖父、聖子、靈用同一個身體,他們教導耶穌基督是祂自己的父親

我們來看看經文是怎樣的教導

使徒(7 55 ~ 56) 看見耶穌站在上帝的右邊司提反被聖靈充滿

馬太(3 16 ~ 17) …這是我的愛子

馬太(26 39) …耶穌基督的祈禱祂向父禱告而不是自言自語

誤解經文,造成困惑

約翰(10 30 )…我和我父為一

耶穌基督告訴我們祂怎樣和父為一

約翰(1711) ...耶穌基督祈禱,要門徒合一<目的、教導、目標一致>

約翰(1711)...要每一個人合一,和祂與父為一,一樣而不是一個身體。

馬太(19 5) ...夫妻一體

當我們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 祂和我們是怎樣的關係呢?

希伯來書(12 9) 神是我們靈體的父親現代有位使徒說這是整本聖經中最重要的事情或知識。雖然這經文沒有說明,但我們有可能有一位偉大的媽媽!

保羅有名的演講,教導雅典人

使徒(17 28 ~ 29) 我們是神的後裔。那麼什麼是後裔呢?

一隻母馬帶著一匹小馬,那小馬就是那母馬的後裔。你知道那些小馬不用母馬嗎?沒有,每一匹小馬都有一匹母馬。

羅馬(8 16)...聖靈證實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有天上的父母!

學校教授教導我們是從單細胞、從海洋、從動物演化

那不是我,我是神的孩子。神是我的父親。如果神是我們的父親,我們人類都是弟兄姊妹。如果不是這樣,那麼稱兄道弟就毫無意義。愛神和愛人如己也一樣沒有意義。

認識真實的教會方法就是要正確有神的觀念。

更多的經文

約翰(17 4 ~ 5 ) ...未有世界之前,父與子同在

提前(2 5 ) ...基督是人的中保

約翰(8 16 ~ 18) ...父差遣我

約翰(14 28)... 父比我偉大

馬太(5 8 ) ...純潔的心可以見神

教義(130 22) ...父有骨肉的身體,

子也有,聖靈只有靈體

神是我們靈體的父親

神是耶穌基督的骨肉和靈體的父親,耶穌基督是我靈體的長兄,祂是神的獨生子,祂是我們的主和救贖主。

約翰(20 17) …我要升上去見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

約瑟斯密的故事從耶穌基督的復活後,人類最偉大的事情就是父與子的顯現。澎蓀泰福會長這樣說,這件歷史事件發生在1820年的春天,約瑟斯密那時只有14

尼西亞信條所有教會信仰的根源

318個主教在紀元325年,羅馬皇帝主持下,經過四個星期的討論,用人的理智和選票確定神的屬性如下:

<我們信仰三位一體的真神,三位一體合一,即不是人也不是神聖物質。有聖父、有聖子、有聖靈,但聖父、聖子、聖靈是一體,榮耀一致,永恆一致。父不是被創造,子不是被創造,聖靈也不是被創造。父不可理解,子不可理解,聖靈也不可理解。父是永恆,子是永恆,聖靈也是永恆,但三位不是被創造,不是三位不可理解,而是一位。父是全能,子是全能,聖靈也是全能,但不是三位全能而是一位全能,父是神,子是神,聖靈也是神,但不是三位神,而是一位神>

哥林多前書(3 19) ...因這世界的智慧在上帝看是愚拙

尼西亞信條和啟示的比較,讀教義和聖約言(13022),可以認出什麼才是神的教會<正確的觀念神的屬性>

誤解神的屬性,對經文的誤解

約翰 (4 24 ) ...上帝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

約翰一書(48) ...神是愛但神不僅僅是愛

約翰一書(15) ...神是光但神不僅僅是光

神是靈,但不僅僅是靈,正如我們有身體才能有心靈和誠實來崇拜祂

約翰一書(41 ~ 3) ...靈是身體和靈的結合。

哥林多前書(617) ...人是有靈的

誤解看不見的神

哥林多前書(1 14 ~ 15) ...看不見的神

希伯來書(11 27) ...摩西看到祂<出埃及記(3311)

約翰 (1 18 ) ...沒有人可以看見神、子,表明了祂

約翰一書 (412) ...沒有人看見神,除了信祂的人

創世紀(3230)...雅各面對面看見祂

出埃及 (249 ~ 10)74位長老看見神

出埃及 (33 9 ~ 11),摩西面對面和祂說話

出埃及 (3323),神的面和背

怎樣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感謝祈求奉聖子的名,阿們。

下一課是非常重要的一課,從聖經了解耶穌基督如何建立教會,也因比較教會的組織而能回答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教會。這課是必上的課程,非常重要而偉大的一課


******************************************************************

Let Uncle Sam Pays Your Business Cost!
Click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