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歡迎各位,

歡迎各位,

我們有很多事情值得興奮地討論,

第一件事,是不是彼此自我介紹一些自己的背景…..

開會祈禱:感謝….祈求…..奉主的名. 

這個課程叫培養神聖生命的見證

上這個課程有三類的人:

有一份好奇的心,想知道我們信仰什麼?

有一份追求真理的心,並相信這些是真實的。

已經知道真理的知識而追求更堅強的見證。

有些人在生活中或教會聚會感受靈性,並且知道一些真理,但不是非常清楚,見證不強,這課程可以培養你生命是神聖的見證,使你一生有平安和快樂,這是永恆的知識和事業。

這課程是用神聖的語文組織起來,使你了解的非常清楚建築一個幸福快樂的生命基礎。這些知識是無價的,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知識和責任,沒有這些知識,人的一生毫無目的和價值.

這課程共七章,章章都是重要的,每章約一個半小時,可以討論完畢。萬一缺課需定時間補足,但你不會被要求受洗和參加教會聚會,因為一個人只要明白了解了生命是神聖的,就會自動地想參加聚會和受洗,我不用去要求任何一個人。

每一個章節都經過安排而印一紙兩面,可以取出、折壘或大小可以放在口袋裡,用來在平時生活中傳講真理的知識,並不需要自己完全才能傳揚神聖生命的信息。我們一邊生活和學習,一邊利用機會傳揚這美好的知識,這樣地作更能增強自己對真理的見證。

課程討論中不用作聽講筆記,因為這些資料的來源都印在課程中,不用作筆記才能精神集中,更能感受神聖靈性影響。所有經文都有註明出處,以便你有空時去查詢。

利用三色表註課文。淡紅色表經文與出處;黃色表註重要意義;綠色表註生活中可實踐印證的地方。每課需時一個半鍾頭,因為討論能有興奮的情境,時間會過得很快。

我應許你經過這七個課程後,會明白生命的真實,這些知識實踐在生活上,使你有永恆神聖生命的平安和快樂。

我聽說,驕傲的人想知道誰是對的,謙虛的人想知什麼是對。我希望你是後者,我們將在這裡找到什麼是對的,我可以認識你並從你學習到許多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而你也可以從我學到有趣的知識。

最基本認識真理的工具,就是聖經,它幫助我們認識什麼是真理。聖經是66本書的集成,神對先知講話而先知們把它們紀錄下來。最常用的詹姆士欽定本,許多旅社、旅館的客房都放一本欽定本聖經。現代第一位先知約瑟斯密指它為翻譯最正確的書。除非你有另一版的,否則我們最好能夠用同一版本的聖經,所有經文都是先知從神所得的靈感,都對生命有益的真理原則。

我們要用最簡單的原則來理解生命本身最複雜的事情。

一、神存在嗎?

許多人生活的爭扎中難以肯定神的存在。用最簡單的想像可以說明這件最難回答的問題。把一本15英吋高的衛伯斯特大詞典軋成粉粒,然後拿到芝加哥希爾大樓最高的塔上,撒下那書粉粒,粉粒會飄下到地面再成原來15英吋厚的大詞書的機會,其概率是零。如果這個地球只要接近太陽一點點,我們就會被燒焦,只要遠一點點,我們就會被凍死。如果地球運行快一點點,或者引力少一點點,我們就會被拋到太空中,如果氧氣少一點點,我們就會死亡,要舉的例子太多,舉不盛舉。

看看種子的發芽成長,看看成千上萬動植物的新陳代謝,都說明神的存在。季節的轉換、日月星辰的運行都說明神的存在。如果你認為這萬事萬物都是偶發,你似乎應該重新思考。我應許你,神的存在是真實的,我們被送到這世界有一個莊嚴的目的和任務,這課程就是試著解說生命的任務和目的。

二、耶穌基督,他作什麼?為什麼祂很重要呢

救主的故事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在地上,天父在天上,兩件大的事情阻隔了我們之間的關係,死亡和罪。耶穌基督克服了死亡,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復活,祂也給我們一個生命計劃去除罪惡,使我們潔淨地回到天父那裡同住,這個生命計劃就是基督的福音,這裡七個課程以最簡單的方式說明這生命的計劃。

三、我們的故事 我們信仰什麼?

我們的故事也非常簡單,1820年耶穌基督回到地上,以復活的身體出現,在祂的指引下,建立祂的教會,為祂第二次來臨作準備。祂選擇12 使徒建立完美的組織像祂從前的教會一樣。

祂為自己的教會取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祂差遣一連串的使者來復興教會,這些使者帶回洗禮的權柄、麥基洗德的聖職、摩爾門經、聖殿教儀,以及以色列各支族的聚集等等。這些權柄因每位使者回來而實現在這地上的教會,這是令人感動的信息。我知道這些都是真實的。

這個教會與其它教會有什麼不同,也非常簡單。200個人對聖經同一信息的詮解就有200個不同意見,而產生200個不同的教會。他們教導倫理和人的哲學,他們使神聖的信仰成為商業化,神聖的信仰原則不見了。

有些人會認為這沒有什麼關係。這個關係是巨大的,失去生命的目標,那麼接受了復興的真理有什麼不同呢?

1) 生活充滿快樂

2) 美滿親愛的家庭

3) 更親近主,親近天父

4) 有今生的幸福,永生的平安

約瑟斯密說“快樂是生存的目的”,摩爾門經說“成了世人才有快樂”。許多人追求俗世短暫的快樂,與真正的快樂是非常大的不同。邪惡的力量會盡其所能地使你無法接受這美好的信息,你必須有決心,才能承擔親友的冷嘲熱諷。

你的親友也會給你一些反對教會的不實的材料,這些材料都是斷章取義或歪曲不實。

凡事要察驗,美善的要接受,問問題不是缺乏信心,但問題不離課程,這些課程可以回答你心中百分之九十九的問題。如果你上完全部的課程,因此不明白的,立刻發問是合適的。

建立你對真理的見證

一個封閉的心靈,就像一個拳頭一樣,即不能給予,也不能接受,所以有個開放的心靈是重要的,不要有意去相信或有意地不信,用開放的心,只要聽和思考然後祈禱求問天上的父.

我的工作和你的工作

許多人認為我們必須去證明福音,我們的工作不是去證明而是描述,聽講的人要自己去證明。我們沒有能力去證明福音是真實的,沒有能力去改變你,我們描述這完美的福音,當聖靈感動你的心,你就會改變。我們講述福音,你聽福音、沉思、祈禱,求問神。我們天上的父,祂回答你的祈禱,你就能得到見證。

若不是被聖靈感動,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的(哥林多前書123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教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6

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祂來(約167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約1613

四、要明白四種不同的能量

1) 基督的光或良知 每一個人都有(約19

2) 聖靈 永遠與配稱的人相伴,偶而會臨到其它的人。(使徒18)

3) 感性的能量 這是盲目的力量,自然人的力量。

4) 撒旦的靈 使人挫折和毀減的力量。

當我們討論課程,盡量開放心靈的精神,毫無成見,你能看到生命的真實,聖靈的感動,你內心會感受一股暖流或光亮通過你的全身,感受心靈上的平安。有位非教友這樣說,每一次和傳教士上課,都有一股平安的感受。世界上最能使你感覺平安的地方就是洗禮池前和聖殿,這是聖靈的感動。如果你用理智思考是不夠的,學習和祈禱是必須的,向天父的祈禱必得答覆,我們無法告訴你,祂會怎樣答覆或怎樣的時間內,但確信祂必回應你的學習和祈禱。

唯一真實的教會

這麼多教會使你思考,他們都是對的嗎?如果兩個教會教導相反的教義會是兩個都對嗎?耶穌基督的教會會在其中嗎?這是非常使人感到困惑的,許多人並不感到困惑,他們只是跟隨傳統,沒有去思考這樣的問題。

假如一個佛教徒來美國旅遊,在旅館休息時,讀到聖經,被聖靈感動了,想要參加教會,他會選教會嗎?他要選擇那一個教會?他要用什麼原則去分辨那個教會是真實的教會?難到所有教會都是對嗎?即使他們教導的互相矛盾對立的。

是的,這世界上只有一個教會是真實,耶穌基督的時代也一樣有許多不同信仰的教會,但是只有選擇耶穌基督是唯一正確的選擇,不正確的選擇並不因為你相信了就變成真理,圓滿的真理只有一個。

經文裡有答案嗎? 有,經文裡有非常清楚的答案:

馬太(7 13 ~ 14)進入窄的門

馬太(7 21 ~ 23 )不是每個人都說主啊,主啊,就能進天國

哥林多前書(14 33) 因神不是混亂的,乃是叫人有次序的

提摩太後書(4 3 ~ 4 )並且掩耳不聽真道

哥林多前書(1 10 )都說一樣的話一心一意

以弗所書(4 5 )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就是眾人的父

教義和聖約(38 27) 如果你們不成為一,你們就不是我的


****************************************************************

Let Uncle Sam Pays Your Business Cost!
Click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