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東方失去的古文明


二○○三年的中秋賞月活動,參加的有教友和一些非教友,有兩位年青的非教友和我閒談間,問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
中國有幾千年的傳統文化,可以選擇信佛教、儒教、道教,為什麼選擇西方的信仰?
佛教從印度傳入中國,二千年之後成為中國的傳統,那麼在儒家,道家成為傳統之前,是什麼呢?
不知道,因為沒有歷史的記綠,無法正確知道是怎樣的傳統文化。
中國書寫文字,由象形組合成文字,來指陳在歷史上所發生的歷史事件,這種文字稱為指事,然後由單純的象形,指事進步成繁複的形聲、會意。而且書寫文字的產生,比儒道兩家早上一千年以上。從文字的創造結構可以看到古代的真正傳統文化。
這種古代真正的傳統就是東方失去的古文明。我們如何能知道這些真實的古代歷史文明呢?我們不妨就遵行斯密約瑟先知的忠告,要祈求能知道神的奧秘,能翻譯,並從被隱藏的神聖古代的記綠中獲得知識;這樣一切必按照你的信心而完成。(教義和聖約 八章十一節)我有幸能知道古代被隱藏
知識。我一生努力用生活來聖化自己並教導兒女,也努力
祖先救贖的工作。
二、遠古的中國人知道亞當、夏娃的故事
...然後我、神,對那從太初就與我同在的我的獨生子說:我們要照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事就成了...於是我,神,就照著我自己的形像創造人,照著我獨生子的形像創造人;我創造男的和女的...然後我,主神,領著那人,將他安置在伊甸園,讓他整理並看守...我,主神,命令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然而,你可以為你自己選擇,因為那已給了你,但是,記住,我禁止你吃,因為你吃的那日你必定死,我、主神,對我獨生子說,那人獨居不好;所以我要為他造一個合適的幫手...因為,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二位一體)。
神制定家庭,家庭成員的關係是永恆的,遠古的中國人知道人類家庭起源的故事,他們知道亞當、夏娃的故事,用象形文字「木」於伊甸園的左邊,代表善惡樹;用另一象形「木」於右邊,代表生命樹,組合文字代表「林」,再以象形文字「女」置於「林」下,組成指事文字「婪」,代表亞當、夏娃的故事。
用指事文字來指陳歷史上曾經發生的歷史故事,這是漢字造字原則之一稱為「指事」。造字過程,由單純的象形和指事進步到繁複的形聲和會意。
請不要認為那是東西文化發展的巧合,那是證明神的存在,祂是真實的存在。
三、遠古的中國人知道挪亞方舟的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挪亞就預言,並教導屬神的事,就像太初一樣,主對挪亞說:我的靈不會對世人努力,他必知道一切有肉身的都必死;然而人的壽數可到一百二十歲;人若不悔改,我就要降洪水在他們身上...主依照祂自己的體制按立挪亞,命令他出去向人類兒女宣講祂的福音...
事情是這樣的,挪亞呼喚人類兒女,他們應當悔改,但是他們不聽從他的話...事情是這樣的,挪亞繼續向人民傳福音...要相信,悔改你們的罪,並像我們的祖先那樣,奉神子耶穌基督的名受洗,你們就必獲得聖靈,而一切事都能向你顯明...神看著大地,而且看啊,它腐敗了。凡有肉身的在地上的行為都腐敗了。神對挪亞說:凡有肉身的,其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充滿了暴力,看啊,我要把一切有肉身的從地上毀滅...於是挪亞把一些動物連同全家八口都上了方舟。
如果挪亞在五千年前,就教導人民耶穌基督的福音,洪水之後的五百年,摩爾門經的雅列先知帶領家人移民美洲,也一樣教導耶穌基督的福音。那麼遠古的中國人,知道挪亞方舟的事故,就不足奇怪了。古中國有指事文字「船」,就是指挪亞一家八口上方舟的故事。
你又認為這是巧合的事情嗎?
四、遠古的中國人知道耶穌基督降生贖罪的故事
看啊,我就是那位從世界奠基時,就被預備來救贖我人民的。看啊,我是基督、我是父與子。全人類,即相信我名的,將在我裡面而得著生命,永恆地得著生命,成為我的兒子和我的女兒。
我從來沒有顯現給我的創造的世人看,因為從來沒有人像你一樣相信我,你是否看到你是照我自己的形像造的?是的,所有的人在開始時,都是照我自己的形像造的。
看啊,你現在看到的這身體,是我靈的身體;我照我靈的身體造了世人;你看我在靈體中是怎樣,我必怎樣在肉身向我的人民顯現。
雅列先知在四千五百年前,看到仍然是靈體的耶穌基督,兩千五百年後,耶穌基督降生於猶太人中,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偉大事業。
偉大神的羔「羊」為「我」贖罪;我就清清白白成為正義的人。以賽亞先知在耶穌基督降生前的七百年,這樣描述「罪如硃紅,必如白雪」。
遠古偉大的中國人,造了「義」字,就是指耶穌基督的贖罪的預言和歷史真實的故事
五、遠古中國人知道耶穌基督是正義生活的榜樣
除了懷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前來,並向教友證明確已悔改了一切罪惡的人外,他們不讓任何人受洗,除了承受基督的名,決心事奉祂到底的人外,沒有人能受洗。
凡受洗並被聖靈的力量感化和潔淨的人,就被算在基督教會的人中,他們的名字被記錄下來,使他們被記得並用神美好的話滋養以保守他們在正道上,使他們不斷警醒禱告,僅依賴基督的功勞,基督是他們信心的創始者和完成者。
教友常常聚在一起,禁食、禱告,並彼此談論有關他們靈魂福祉的事,他們常常聚在一起領受麵包和葡萄酒,以記念主耶穌。
以上的經文是摩爾門經的最後一位先知,在一千六百年前描述人民以耶穌基督作榜樣的生活情形,用來鼓勵今天所有的教友也一樣這樣地生活。
三千五百年前的古中國人造字以兩個象形文字加上一個會意字組合成一個字,會意文字深有以上經文的意義存在,一個象形「木」字代表善惡樹,人類吃那樹上的果子,就必須死亡,唯有神的羔「羊」贖罪,才能有「永」恒的生命。這是以耶穌為榜「樣」的意義,人類經過贖罪的教儀之後,謙敬正義地生活,就會有永恒的生命,這就是「永生」。
六、孔子和商太宰的對話
商太宰問孔夫子:您是聖人嗎?
孔夫子回答:聖人?孔丘不敢當,丘博聞多識而已。
商太宰問:古代的三皇是聖人嗎?
孔夫子回答:三皇是聖人?孔丘不知,丘知道他們是善用仁義的人。
商太宰又問:那麼五帝呢?
孔夫子又答:孔丘不知,丘知道他們善用仁勇的人。
商太宰再問:那麼到底誰是聖人呢?
孔夫子激動地再答:西方有聖人,不治而不亂(任何事無須治理而能有序不亂地完成),不言而有信(有言語無法描述的信心),不化而自行(不須學習教化而能自行真道)人民愛戴祂是筆墨難於形容,丘不知您商太宰是否認為祂是聖人呢?
商太宰困惑地說:孔丘,您騙我嗎?
耶穌基督降生前,七百年,以賽亞先知預言祂的降生和任務。老子和孔夫子兩人所生的時代相近,是東方人類歷史上的智者或聖者,你有任何理由否認他們所受真理啟示嗎?
七、莊子一生的逍遙快樂
莊子一生所以快樂和他的生活理念和思想有非常大的關係。他的逍遙遊裏的魚名叫鯤,一出生就體形奇大,在一段時間後,聖化成鳥、叫鵬,體形更大,脊背有幾千里,奮起而飛,翅膀大而可以遮蓋天邊萬里的雲層,海風運起藉風而飛到南海的天池。
這寓言描述出生的身體奇大、象徵身體的出生是重要而且身體所出生的環境與個體生活思想都非常重要,都有互相依存的大任務和偉大的目的。
莊子用小知和大知的對比,調況人對生命的認知有非常大的落差,用小年和大年嘲諷一些人因彭祖的長壽而羨慕,生活上極力地倣效他。莊子認為他們不能認知生命是永恆的,這是很可悲的。
莊子說旅行近郊,只要一天的準備三餐;到千里外,就必須三個月的準備糧食,藉此描述生命在這世界上生活就是聖化的過程,有其偉大的目的,而且是需要一生的努力吧!
從他生命所處的時代,他也看到文化生活走向墜落的方向,他說:賊莫大乎德有心,而心有睫,及其有睫也而內視,內視而敗矣。儒家和道家都一齊走向同一個方向,內視冥想,靜坐來修德而不是外向行德,後來佛教的傳入更加速中國文化的墜落腐化。後使古文化消失了。
莊子強調「知天之所為者,天而生也」,什麼是生命最重要的知識,就是天地被創造的目的,因而知道生命的任務和目的,這種知識,莊子稱為「知之盛也」,那麼什麼樣的人,才能有這樣的知識呢?莊子所給予答案就是「天而生也」,譯成白話就是「從神而生的人」。
八、老子古中國最偉大的智者
從神而生的人,能有作出正確判斷的能力,這是神的恩賜。一個人服從神的律法,經由生活經驗,研讀經文而能獲得智慧,沒有神的啟示,沒有人有真正的智慧。
有生命的人,生活中,時時有意念產生,只要清醒的情況下,幾乎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意念,這種自由思想的能力是從神而來,是一種自由選擇的能力,選擇服從神的律法的思想,就是正義的思想、導向救恩。選擇不服從神的律法就是不正義的思想,導向定罪。
老子把正義的思想,意念和行為稱無為,這是道德經非常重要的理念,人類不依循神的律法,而靠人的思想所產生的文化、典章、制度都是不正義。所以老子的主張絕聖棄智;絕仁棄義;絕巧棄利, 人的都是違背了神聖的律法原則。一個社會,只有遵行神的法則才能民利百倍;民復孝慈;盜賊無有。
道德經所描述人格道,事實是指耶穌基督,人到世界上是有非常偉大的目的,人的一生的生活過程要依耶穌基督的榜樣,因而聖化,就有永恆的生命。經由耶穌基督的贖罪洗禮,與神立約成為聖潔,這種從生活而聖化一生過程就是神的生命計劃。
用這樣的理念去讀道德經,就能了解它,這裡舉出前四章作為例子,用白話來翻譯,第一章神的奧秘-生命的計劃。 第二章自由選擇的重要。 第三章謙敬生活的重要。 第四章真理是誰?祂的任務是什麼?
第一章 神的奧秘 - 生命的創造和目的
人的前生在天上所行的真理(道)和出生在地上所行的真理(可道),兩者都是真理。在天上取的名(名)和出生後取的名(可名),兩者都是真名。萬物創造前,因沒有形體,所以無法描述。萬物創造後,就能觀察和描述(夏娃稱為萬物之母)。用最純的動機,來觀察宇宙創造的宏偉,以生命、生活的實踐經驗,來體認它的奇妙。
道,可道;名,可名,都是出於同一根源而有不同的名稱,都是非常奇妙,最玄妙的是創造宇宙萬物,使人類能經生活聖化而有永恆幸福的生命,是出自造物者最純的愛心。
第二章 自由選擇的重要
知道美,就有不美的相隨;知道善的,有不善的存在。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較,高下相傾,音聲相合,前後隨。因世上有對立,所以從神而生的人選擇服從神的律法,用身體力行,而不說教;與萬物同時運作生息,用愛心參與協助,完成生命的任務和目的,而不榮耀自己;因不榮耀自己而圓滿達成生命就能有永恆幸福的生命。
第三章 謙敬生活的重要
不推崇人的智慧能力,所以不爭;不買貴重財貨,不致被盜;不近誘惑的事,不致心神不安;只遵循神的律法謙卑生活;使生活簡單,充滿靈性的知識;注重身體健康,少名利慾望,保持童心,明白生命的真實而不願作不正義的事,日常生活,遵行律法,就能平安快樂,幸福的永恆生命不是達不到的。
第四章 真理是誰? 祂的任務是什麼?
真理者,權能無窮,永不枯竭,像深淵一樣深不可測。祂是萬物宇宙的創造者,偉大生命計劃的執行者,使不正義者挫敗,解除紛爭,與選擇正義生活者合一同在,使人以謙敬之心生活,即使看不見祂,乃然能感受祂的存在,我不知道祂是誰的兒子,祂有帝王的威儀,但世上有帝王之前,祂就存在了。
後記 - 我的見證
四十一年前(今年已經是四十四年了),我一邊上大學,一邊教書,而且有成家的打算,生命到一個十字路口,生命是什麼?生命的目的何在?為什麼要成家?要怎樣才能平安幸福的生活?我要怎樣教我的兒女?我要選什麼的環境使我的兒女成長?...對這些問題的答案我一無所知。
經過六位傳教士,快兩年教導和討論,仍然沒有受洗...最後決定服從摩爾門經中,最後一位先知的忠告。
我終於謙卑地跪在陽台求問神,願遵行先知的教導,能有平安幸福生活的環境,使我將來的兒女成長,我得到肯定的靈感。三十九年來(今年已經是四十四年了)的福音生活,使我的家庭不論在國內、或國外,都能有平安幸福的環境來教養我的兒女。現在兒子、媳婦、女兒、女婿,也都願意在聖殿 永恆的婚約,願意有幸福平安的生活,福音生活成為我們生活的傳統。
三十九年(今年已經是四十四年了)的福音生活,也應驗了經文的應許;我會重新認識我遠古的祖先,並且認識了他們對耶穌基督的知識。現代先知斯密約瑟的應許也應驗了,使我認識了神的奧秘,並且我能翻譯古代被隱藏記錄中獲得知識。
三十九年(今年已經是四十四年了)的福音生活,建立了我家的福音傳統;我知道孔夫子和商太宰對話中,指的就是耶穌基督;我確知老子的道德經指的也是基督,我知道莊子所指中國文化走向墜落是真實的,我知道韓愈說孔孟去逝後,中國的道,已經消失了也是真實的。
所有的人並不須要認知中國失去古文明才能認識福音,而加入這唯一真實的教會,只要真心誠意的閱讀摩爾門經並向神求問,就能知道真理。這偉大的真理,就是莊子所說的「知之盛也」。這是永恆幸福生命的知識,是無價的。
我奉主的名作這見證。

1-Click :: 728_90
你為什麼不敢相信自己是偉大的人呢?

"你為什麼不敢用信仰耶穌的博愛與正義理念,來偉大自己?"

"你為什麼不敢讀聖經,摩爾門經,教義和聖約​,無價珍珠書承認自己可以變成偉大的人?"

"你為什麼不敢相信自己可以用道德來改變人類未來的命運?"

聽完這三句話後,你的選擇決定你的生命是否幸福

你嗤之以鼻與拒絕接受嗎?

你深受啟發與深表贊同嗎?

凡是認知深信此話的人,這句話就會變成一股精神力量,它可以立即摧毀此人心中的所有黑暗、消極、愚昧、墮落、受壓迫、奴隸、懦弱、恐懼、逃避、虛無與絕望等意識!


它可以幫助人,逐漸建立個體的光明希望尊嚴積極樂觀進取 自信位格人性獨特性主體性選擇權自主性、自決權、博愛、正義、自由、平等、人權、快樂、幸福、道德、靈魂、良心、同情心、使命感、道德勇氣、責任感、理性、智慧、創造力、人生目標、追求真理、追求生命價值、追求人生意義、對抗黑暗勢力、對抗邪惡力量等意識!

它可以立即幫助此人,逐漸學會如何去愛人與被愛、擺脫東方文化集體主義的謊言、擺脫東方歷史的神話、擺脫東方專制與封建文化意識的控制、擺脫自私自利與功利主義的捆綁、活在真實之中、成為一個有道德與靈魂的人、成為一個有信仰與擔當的人、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建立"摧毀所有壓迫與奴役者"的勇敢決心與正義意識!

如果你想試一下這三句話的無窮與巨大威力,那麼請你每天對自己說一百次這三句話;然後讀《聖經,摩爾門經,教義和聖約​,無價珍珠書》,耶穌基督一生用各種不同的具體言行,來告訴這簡單的真理!

台灣清除漢大一統的邪惡文化,台灣人才能有千秋萬代民主自由。





Prosperity Marketing System

*************************************************************
Funtoberich.com
factoryoutletstore
How to earn money without a job!
How to type at home
Betterment USA Learners
Learning!BRN9GT2E...EDU...shares
*************************************************************

img
1-Click :: 728_90

(1) うさぎ追いし かの山 小鮒(コブナ)釣りし かの川
  夢は今も めぐりて 忘れがたき 故郷(フルサト)
(2) いかにいます 父母 恙(ツツガ)なしや 友がき
  雨に風に つけても 思いいずる  故郷
(3) こころざしを 果たして いつの日にか 帰らん
  山はあおき 故郷 水は清き 故郷

2 comments:

Edward Liao said...

我是有永生的台灣人

Edward Liao said...

我是有永生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