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家庭:今生和全永恆中最甜美的組織

Silent Night
「我們的家中充滿了團結快樂的溫馨氣氛,任何紛爭或不和都無法破壞我們當中所洋溢的寧靜與安祥。」(露西•麥克•斯密)

在1843 年,納府聖殿雖然尚未完工,但先知已經宣布為死者提供救恩的教義,並且為一群忠信的聖徒執行了聖殿的恩道門。不過,神聖的聖殿事工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還沒有準備就緒。1843 年5 月16 日,先知從伊利諾州的納府去了雷慕斯,住在好友便雅憫•詹森的家裡。當晚,他教導詹森夫婦及一些好友有關「婚姻的新永約」。他說這聖約是獲得高榮國度最高一層所必要的「聖職體制」。(見教約131 : 1-4)。他還教導說,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除非訂立永恆婚姻的誓約,「否則他們死後,就停止增進;也就是說,他們在復活後,將不會有任何子女。」凡訂立又信守這誓約的人「將在高級榮耀中持續增進,並擁有子女。」1

兩個月後,也就是1843 年7 月12 日,先知在他的紅磚店樓上向威廉•克雷頓口述一則有關
永恆婚姻教義的啟示(見教約第132 篇)。先知在之前一段時間就已經知道並教導過這項教義。主在這則啟示中說,丈夫和妻子如果不藉神聖聖職的權力印證,「他們不能被擴大,而要依然孤獨、單身,在他們得救的情況下,沒有超升,直到全恆」(見教約132 : 15-18)。要獲得超升,丈夫和妻子必須由聖職權力印證,並且忠於他們的
誓約:

「我實在告訴你們,如果一個男人藉我的話語,那是我的律法,也藉著新永約娶妻,藉著被膏抹的人,我已指定持有印證能力和這聖職權鑰的人,藉著應許的神聖之靈為他們印證那約;……則我僕人放在他們身上的一切事物,都將在今生和遍及全永恆為他們成就;而且當他們離開這世界時,將完全有效;他們將通過設在那裡的眾天使和眾神,達到他們在一切事物中的超升和榮耀,正如印證在他們頭上的那樣,那榮耀將是後裔的眾多與延續,永永遠遠。「然後他們將成為神,因為他們沒有終止;所以他們將從永遠到永遠,因為他們繼續;然後他們將在一切之上,因為一切事物都服從他們。然後他們將成為眾神,因為他們有一切能力,天使們都服從他們」(教約132 : 19-21)。對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帕雷•普瑞特長老而言,對這項教義的認識加深了他對家人的愛:「約瑟•斯密教導我如何珍視父親與母親、丈夫與妻子、兄弟姊妹及兒女間的親情關係。他也教導我,我的愛妻在今世及全永恆都可以歸屬於我。讓我們彼
此相親相愛的那份真心體恤與愛情,是源自於神的永恆之愛。從他那兒我得知,我們可以培養這些感情,從中不斷成長增進,一直到全永恆,而我們永無止境的結合,其結果是孕育出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的子嗣。……從前我也愛人,但並不明瞭原因。現在我以純潔、崇高、高貴的情懷去愛。這種愛能提升我的
靈魂,超越這悲慘世界上那些短暫易逝的事物,使我的靈魂像大海般開闊。……簡單來說,我現在可以用靈性,也可以用理解去愛。」2

夫妻要用愛、仁慈與情感來眺達對彼此的尊重。

「婚姻是天上的
制度,在伊甸園裡就制定了。」3

「作丈夫的有責任去疼愛、珍惜和供養他的妻子,與她連合,沒有別人〔見教約42 : 22〕;他應該尊重她,如尊重自己一樣,他應該用溫柔的心來看待她的感受,因為她是他的骨,他的肉,是安排來在屬世和屬靈的事務上當他的賢內助的;他可以毫不保留地向她傾吐心中所有的不愉快,她樂意(是安排來)分擔他的重擔,並用溫柔的聲音安慰鼓舞他的心情。

「男人的本分是要成為一家之主,……而不是像暴君一樣去統治他的妻子,也不是要擔心或提防妻子會逾越自身的本分,使他無法行使其權柄。他的責任是成為屬神的男子(因為屬神的男子就是有智慧的男子),隨時都可以從經文、啟示和高天獲得必要的指示,好為家人帶來啟發與救恩。」4約瑟•斯密在婦女會姊妹們的聚會中,說:「妳們不要因為丈夫的行為而取笑他,卻要讓他們感受到妳們的純真、仁慈與情愛,這要比在脖子上栓石磨更有力;要在所有好男人的眼中受到頌揚,憑的不是鬥爭,不是吵架〔爭執〕,不是抗辯或爭論,而是藉著溫柔、愛心、純潔這些美德。……

「……當一個男人被煩惱所困,當他被憂慮和困難所苦時,假如有人對他報以微笑,不爭執也不抱怨──假如有人對他和善,他的靈就能平靜,他的情緒就能舒緩;當他的心陷入絕望的時候,他需要的是愛情與仁慈的撫慰。……妳們回家後,不要對丈夫講氣話或刻薄的話,今後妳們的所作所為都要充滿仁慈、仁愛和愛心。」5

伊莉莎•舒報導:「〔約瑟•斯密先知〕勸勉姊妹們總要對她們的丈夫獻出信心與祈禱,並且信任他們,因為他們是神要姊妹們尊重的人。」6

孝順的兒女一生都感激並珍惜父母。

先知在1835 年10 月一連數天都去探望病重的父親,照顧他,「甚為憂心」。先知在日記中寫道:「再度去照顧病重的父親。早上,我私下作祈禱時,主說:『我的僕人,你的父親會活下去。』我一整天都在照顧他,內心不斷奉耶穌基督的名向神祈禱,懇求神讓他康復,使我有幸常伴他左右,聽他諄諄教誨。我認為父母健在是人世間最美好的祝福之一。他們的高齡和經驗使他們能夠說出對我們最有益的忠言。惠特茂弟兄晚上來了。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熱切地向主祈禱,把手放在父親頭上,斥退疾病。神垂聽並答覆了我們的祈禱──我們的
靈魂感到無比歡欣和安慰。年歲已高的父親起身,穿好衣服,大聲歡呼,讚美主。」7

「祝福我的母親!因為她的靈魂總是充滿著良善與慈愛;儘管她歲數已高,卻願她仍有充沛的精力,願她因家人而得安慰,而且會有永生。祝福我的父親!願主的手庇護他,願他能看到他的兒女度過苦難;讓他活到高齡時,能看到自己猶如一棵
橄欖樹,枝芽茂盛,結實累累;也願他能在高天擁有一席之地。」8「我記得自己年幼時的情景。我想到死去的父親。……他身材高大,思想崇高、聖潔、超然且充滿美德。他的靈魂超脫了人心一切卑鄙與頑劣的天性。我現在可以說,就我所知,他這一生從未做過任何卑劣而被認為心胸狹窄的舉動。我愛父親,也珍愛他留給我們的回憶;我永遠懷念他高貴的行為,他為人父的慈愛言語也深印在我的心版上。

「我視為神聖而且珍惜的是他生平的經歷,我從出生以來所觀察到的那些事情一一浮現在我腦海,深植在我內心。我視為神聖的是他的遺骸和他所安葬的地方。我視為神聖的還有我打造的那塊置於他墳前的墓碑。願我對父親的懷念永遠不變。
……願我所愛的神從天上俯看,救我脫離這裡的敵人,伸手帶我到我可以站立的錫安山上,由我父親在那裡為我戴上
永恆的冠冕。」

「天父賜給我如此尊貴的父母,我內心的這份感激實在是筆墨或言語所難以形容的。」「母親也是最高貴、最能幹的婦女之一。願神同意延長她和我的壽命,好讓我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享受天倫之樂。」9

「每當我們想到父母親為了照顧我們,是多麼的用心,多麼的無怨無悔,在我們生病時,他們花了多少的時間,守在我們的搖籃和床邊,既憂傷又操心,就覺得真是應該在他們老年時多多體貼他們的心情啊!我們要是說了或做了什麼事情讓他們增添白髮,抑鬱而終,那是絕不會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的。」10

手足之情可以是溫馨持久的。

先知談到他兩個早逝的兄弟,寫道:「我的哥哥奧文──我清楚記得,他去世時,我年幼的心靈嚐到的椎心之痛,我這顆軟弱的心幾乎就要破碎了。他是我父親家中的長子,也是最高貴的人之一。……他心裡沒有詭詐。他從小就沒有一點缺失。……他穩重從容,臨終前一刻還蒙主的天使造訪。……

「我的弟弟唐卡羅•斯密……也是一個好孩子;我從來不知道他有什麼缺點;從他出生到他過世的那段期間,我從來沒看過這孩子做過什麼不道德的事、反宗教的事或可恥的事。他是一個人見人愛、好性情、心地善良、有道德、忠信又正直的孩子;無論他的靈魂到哪,讓我的靈魂也跟著去吧。」11約瑟•斯密寫了以下這封信給哥哥海侖:「摯愛的哥哥海侖,我非常擔心你,我永遠為你祈禱,祈求神讓你得到安全,不受世人或魔鬼所害。……願神保護你。」12

先知論到海侖時,寫道:「我衷心期盼,所有的弟兄都能像我心愛的哥哥海侖一樣,溫順像綿羊,正直如約伯。換句話說,像基督般謙卑溫順;我對他的愛至死不渝。」13

父母愛護、支持並為兒女祈禱-將為兒女的生活帶來
無盡的祝福

1823 年9 月,
約瑟•斯密去過克謨拉山後,把他的經驗講給家人聽,後來也繼續與他們分享他的經驗。先知的母親記載道:「我們……每天晚上都把孩子聚在一起。我想我們一家在這一方面很獨特,比這地面上任何一個家庭更獨特;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圍成圈坐在一起,聚精會神地聽著一個〔十七歲的〕男孩教導著宗教方面的事。……
「我們十分肯定,神很快就要啟示一些事情,好讓我們在心思和靈性上更加鞏固,使我們能更加明白已教導給我們的一切事情。這件事使我們大為歡喜,我們的家中充滿了團結快樂的溫馨氣氛,任何紛爭或不和都無法破壞我們當中所洋溢的寧靜與安祥。」14

1834 年6 月,錫安營行軍接近尾聲時,
約瑟•斯密、海侖•斯密和其他許多人一樣都感染了霍亂。他們的母親講到以下這個經驗:「海倫和約瑟……由於他們外出期間所逃過的危險,現在能健康地與我們再度相會,真是令我們高興得難以形容。他們一人一邊,在我身旁坐下,約瑟握著我一隻手,海侖握著我另一隻手,講到下面這件事情。……

「『這個病來勢洶洶,染上後不出幾分鐘我們就病得很慘了。我們彼此筆劃著手勢,離開屋子,為的是要到一個隱密的地方,一起祈求神能從這個可怕的疾病中解救我們。但是我們還沒有走到可以不受干擾的距離,就幾乎站不起來了,我們驚覺到可能會死在離開家人這麼遠的西部荒野中,沒有機會祝福


我們的兒女,給他們臨終的遺言。海侖哭著說:「約瑟,我們該怎麼辦?我們一定要被這可怕的詛咒從世上剪除嗎?」〔約瑟〕說:「讓我們跪下來,祈求神解除抽筋和其他的症狀,讓我們恢復健康,使我們能回到家人身邊。」我們這樣作了祈禱,可是我們沒有好起來,病情反而越來越嚴重。……

露西•麥克•斯密回憶道:「我們……每天晚上都把孩子聚在一起。父親、母親、兒子、女兒聚精會神地聽著一個〔十七歲的〕男孩教導著宗教方碕的事。」

「『我們當下決定要再次祈求神顯慈悲,除非我們當中有一個人得到見證,知道會被治癒,否則我們就不起來。……我一個接著一個地禱告了一陣子,不久就察覺到痙攣的情形已經開始好轉。過了不久,海侖跳了起來,呼喊道:「約瑟,我們會回家的,因為我剛剛看到一個異象,看見母親跪在一棵蘋果樹下為我們祈禱,她甚至哭著求神保全我們的性命,使她能夠在今生再見到我們。靈向我見證說,她的祈禱和我們的祈禱必蒙垂聽。」從那時起,我們就好了起來,歡歡喜喜地上路。』

「約瑟說:『噢,母親,在死亡陰影籠罩著我們的時候,有多少次就是靠您的祈禱救了我們啊!』」15

1838年11月,先知和他哥哥海侖從密蘇里州遠西被押到密蘇里州里奇蒙囚禁時,我們從露西•麥克•斯密的記述中可看出她對這兩個兒子的愛。她說,家人都很擔心約瑟和海倫會遇害:「消息傳來,說我們的兒子會被押走。信差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想在兒子還活著時再他們一面,就要去他們那裡,因為他們被囚在一輛篷車上,過幾分鐘就要走了。我的丈夫當時病得很重,沒法去,只有我和〔小女兒〕露西能去,因為我們倆是家
裡唯一還健康的人。

「我們來到距離篷車大約350 公尺遠的地方,就沒有辦法再往前走了,因為很多人圍著他們。我哭著說:『我是先知的母親,難道沒有一個好心人願意幫我們穿過這群人,到篷車那裡去,在我的孩子們死前見他們一面,和他們說說話嗎? 』有一個人自告奮勇來幫我們開路,讓我們穿過警衛;我們突破刀劍、毛瑟槍、手槍和刺刀的重圍,每一步都受到死亡的威脅,最後終於來到篷車旁邊。陪我們走的那個人告訴坐在前面的海侖他的母親來了,要他把手伸出來給我。海侖照做了,但是我無法見到他們的面,因為蓋篷車的布很厚,前面緊緊地綁著,兩側也都釘牢了。……

「然後,我們那位朋友帶我們到篷車的後面,也就是約瑟坐的地方,對他說:『斯密先生,您的母親和妹妹來了,希望能和您握個手。』約瑟掙扎地把手從篷車和釘牢在後面木板上的布幕之間鑽出來。我們抓著他的手,但是他沒有對我們說話。沒聽到他的聲音,我捨不得走。我說:『噢,約瑟,跟你可憐的媽媽說話吧!不聽到你說話,我不能走啊!』

「他說:『母親,願神祝福您』,然後聽到一聲吆喝,篷車開動,拆散了我們,露西那時正握起她哥哥的手,要留下作妹妹的最後一吻,因為我們知道他們被判槍決。

「我們舉步維艱,好不容易才回到家裡。……有一陣子,屋裡除了嘆息聲和呻吟聲外,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因為我們心裡以為我們見了約瑟和海侖最後的一面。但是我在憂傷中,卻得到超越這世上一切安慰的慰藉。我感受到神的靈,並且藉著預言的恩賜獲得了以下的話語:『不要為妳的孩子擔心,因為他們連一根毛髮都不會受到損傷。 』 ……我說:『孩子們,別哭了。暴徒不會殺害他們的,因為主已讓我知道祂會把他們從敵人手裡救出來了。』這給我們全家極大的安慰,之後我們就不那麼擔心他們會遇害了。」16
ブログパーツUL5

***********************************************
台灣人要為台灣的千秋萬代學習美國憲法的精神
免費14個課程

A miracle that changed the world ------ The 5000 year leap!

1st principle ----- The only reliable basis for sound government and just human
relations is Natural Law
.

2nd principle ---- A free people can not survive under a republican constitution
unless they remain virtuous and morally strong
.

3rd principle ---- The most promising method of securing a virtuous and morally
stable people is to elect virtuous leaders.


4th principle ---- Without religion the government of a free people can not be maintained.

5th principle ---- All things were created by God, therefore upon Him all mankind are equally dependent, and to Him. They are equally responsible.

6th principle ----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7th principle ---- The proper role of government is to protect equal rights, not provide equal things.

8th principle ---- Men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9th principle ---- To protect man's rights. God has revealed certain principles of divine law.

10th principle ---- The God-given right to govern is vested in the sovereign authority of the whole people.

11th principle ---- The majority of the people may alter or abolish a government
which has become tyrannical.


12th principle ----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shall be a republic.

13th principle ---- A constitution should be structured to permanently protect the people from the human frailties of their rulers.

14th principle ---- Life and liberty are secure only so long as the right to
property is secure.


15th principle ---- The highest level of property occurs when there is a free market econome and a minimum of government regulations.

16th principle ---- The government should be separated into three branches ----Legislative, Executive and Judicial.

17th principle ---- A system of checks and balances should be adopted to prevent the abuse of power.

18th principle ---- The unalienable rights of the people are most likely to be
preserved if the principles of government are set forth in a written constitution.


19th principle ---- Only limited and carefully defines powers should be delighted to government, all others being retained in the people.

20th principle ---- Efficiency and dispatch require government to operate according to the will of the majority, but constitutional provisions must be made to protect the rights of the minority.

21st principle ---- Strong local self-government is the keystone to preserving human freedom.

22nd principle ---- A free people should be governed by law and not by the whims of men.

23rd principle ---- A free society cannot survive as s republic without a broad
program of general education.


24th principle ---- A free people will not survive unless they stay strong.

25th principle ---- "Peace, Commerce, and friendship with all nations -----
Entangling alliances with none.


26th principle ---- The core unit which determines the strength of any and society is the family; Therefore, the government should foster and protect its integrity.

27th principle ---- The burden of debt is as destructive to freedom as subjugation by conquest.

28th principle ---- The united states has a manifest destiny to be an example and a blessing to the entire human race.

一個奇蹟,改變了整個世界------人類五千年的飛躍!

第一原則-----建立健全的政府和人民公正的關係唯一可靠的依據是自然法。

第二原則----一個自由的人無法生存在一個合眾國憲法下,除非他們仍然保持德性和道義上有強烈的責任。

第三原則----選出道德上的領袖是確保人民德性和道義上有強烈的責任的最有前途的方法。

第四原則----人民沒有宗教的自由,政府就無法維持。

第五原則----萬物是上帝創造的,因此全人類都同樣依賴祂,並對祂負同樣責任。

第六原則----人人生而平等。

第七原則----在政府的責任是保護人人平等的權利,而不是提供平等的東西。

第八原則----全人類是造物主賦予他們生存不可剝奪的權利。

第九原則----為了保護全人類的權利,上帝啓示了神聖法律的原則。

第十原則----上帝賦予的管治權力歸屬全體人民。

第十一原則----人民有權改變或取消暴虐的政府。

第十二原則----在美國應是一個合眾國。

第十三原則----憲法的結構應永久從人民的統治者人性的弱點中保護人民。

第十四原則----生命和自由的安全,唯一的保障是擁有財產的權利。

第十五原則----自由市場經濟要發展最高,必須政府干預最少。

第十六原則----政府應三權分立----立法,行政和司法。

第十七原則----應有一個防止濫用權力的制衡機制。

第十八原則----人不可剝奪的權利必載於成文憲法政府的原則之中。

第十九原則----政府只有清楚界定有限的原則,所有其他權力保留在人民。

第二十原則----政府必按照多數民意有效率和原則運作,但憲法仍必須規定保護少數人權利。

第二十一原則---強而有力的地方政府自治原則,是維護人的自由的基石。

第二十二原則----一個自由人應受法律約束,而不是人性的制約。

第二十三原則----一個合眾國生存自由的社會,不能沒有廣泛的普及教育計劃。

第二十四原則----自由的人民無法生存,除非他們保持強勁。

第二十五原則----以和平,商務,誠信與所有國家友好,不與所有國家結盟的。"

第二十六原則----理想社會是以完整的家庭為核心,因此,政府應鼓勵並保護其完整性

第二十七原則----債務的負擔是征服破壞人的自由。

第二十八原則----美國建立的使命是全人類的一個榜樣並祝福全人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