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七、理想社會的基礎 ~ 摩西十戒...神聖的誡命

♦ 約翰(1415) 人愛神和遵行祂的誡命成正比

♦ 約翰 (1513 ~ 14)


十誡

♦ 出埃及(203 ~ 17)

1、不可另外的神

2、不可刻偶像

3、不可輕忽主的名

4、守聖日

5、敬父母

6、不可殺人

7、不可奸淫

8、不可偷盜

9、不可偽證

10、不可貪戀別人的資財

這是使你生活快樂的誡命,神決不會給你一條不快樂的誡命,所有的一切創造,就是使你生活幸福而快樂。


二條最偉大的誡命

♦ 馬太(2237 ~ 39) 你要盡心盡意盡性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 那麼如何愛神並愛人如已呢?


最基本的作法稱為:

1 、信心

2、悔改

3、受有權柄者的施洗

4、聖靈的恩賜

♦ 馬可(1615 ~ 16) 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作的業永遠隨身,有悔改,並接受有權柄者的施洗才能純淨,這是為什麼在新約裏,會有重新受洗的事,神定下祂的條件,不適合的,祂不接受,信心、悔 改、施洗、聖靈的恩賜。


智慧語 – 身心潔淨的準則

1、不喝茶

2、不喝咖啡

3、不抽煙

4、不喝酒

5、不用迷幻藥物

要受洗成為神國中的一份子,必須遵行這些原則,但不接受的人也一樣可以到星期日的活動。


守什一奉獻

♦ 創世紀(2822) 雅各許願說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作上帝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

♦ 希伯來(71 ~ 2 & 4) …亞伯拉 罕給十分之一

♦ 瑪拉基(38 ~ 10) 人豈可奪取上帝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 …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
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 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D & C (6423) …當納十分之一


道德的潔淨

♦ 希伯來(13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上帝必要審判。

♦ 十中第七,你不可奸淫

♦ 阿爾瑪(395) 奸淫僅次於謀殺

♦ 馬太(1519) 奸淫僅次於謀殺

♦ 現代先知,婚前婚後都應潔淨

♦ 帖撒羅尼迦(46 ~ 8) 要聖潔

多妻制:怪,人們為什麼遵 多妻的摩西; 聖城的門,為什麼寫上多妻的雅各的名; 為什麼尊稱多妻亞伯拉罕,為什麼頌讀多妻的所羅門,為什麼唱多妻大衛的詩篇?而咀咒多妻的楊百翰呢?


♦ 神的誡命:

1、從直接啟示而來

2、高等律法,僅百分之三的人,實行多妻

3、必經髮妻許可

4、當時法律並沒有禁止

5、由直接啟示停止

6、今日已經不許可多妻,開除教

7、神,在歷史某時期許可,某時期禁止。

♦ 馬太(105 ~ 6) 只教導以色列人而已

♦ 馬可(1615 ~ 16) 復活之後,祂

改變教導的限制,開始教導每一個人,祂從沒有說明,我們只知道舊約行多妻,新約禁止。摩爾門經時代也一樣行一夫一妻制,祂只給命令,不說明為什麼!


永恆的婚姻

♦ 哥林多前書(1111) …在主,男也不是無女,女也不是無男。

♦ 創世紀(218) 男人獨居不好如果在世上獨居不好,那麼復活後呢?難道神曾經說人的婚姻至死為止嗎?即然婚姻印證的權柄給了彼得,難到彼得不能印證永恆的婚姻嗎?
♦ 馬太(
1619) 世上印證,也在天上印證,所以婚姻是永恆的

♦ 馬可(107 ~ 9) 神所印證在一起的,不可分開

所以婚姻是永恆的,神的鍚安有整體規劃,教養小孩,幫助家庭圓滿快樂,所以我們知道夫妻之間的愛,子女和父母之間的愛是永恆的,我們生命的目的,要有永恆的家庭,配稱地和天上的父母同住。


家庭晚會

每一個星期一的晚上,所有家庭成員都要在一起討論生活,解決生活問題,一齊快樂地活動,參考家庭晚會的手冊,舉行各種活動,幫助每位家庭成員,知道正確的生活。家庭、教會、家庭,天上家庭都得成長。撒旦知道毀滅家庭,就毀滅教會,毀滅子女,也毀滅整個民族,也毀滅了神的計劃。


祝福病人

♦ 雅各(514 ~ 15) 請長老膏油祝福…不是作秀。

禁食日與奉獻
每一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是禁食兩餐奉獻作為貧苦的人的救濟,也在聖日作見證彼此鼓勵。


教會的福利計劃

♦ 每家鼓勵存糧一年,至少三天的存糧,以作緊急之用,也有計劃使教會達到沒有窮人,也就是達到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祝福教長的祝福
一年配稱的教友,鼓勵接受由直接啟示的教長作祝福,是一生的永生的計劃和許多的祝福。


遵行誡命的祝福

D & C (7670) 神國度的繼承

D & C (7672) 純潔的生活,遵行誡命,與父、子同住永生

D & C (147) 有永生是最大的 祝福

♦ 哥林多前書(29) 眼目所未見,耳所未聞的

♦ 羅馬(816 ~ 17) 什麼是繼承者嗎?神所有一切

Lorenzo Snow〔先知〕解說神曾經像人一樣生活,人也將像神現在一樣的永生。

♦ 馬太(548) 你要像天父一樣

♦ 尼腓三書(1248) 復活的主說像祂一樣,也像天父一樣


跟據聖經,主的真正教會的特點

1、對神正確觀念

2、真正權柄的聖職

3、有直接啟示對個人,對教會

4、以主的名,命名教會

5、以主的方式的組織教會

6、不支薪的行政人員

7、由主親自領導

8、有十二使徒、七十員

9、有所有權柄的先知

10、教導真理四原則

11、有聖靈的恩賜

12、生者、死者,都有救恩方式

13、可了解的生命計劃

14、正確的洗禮方式

15、強調信心、教儀和行為

16、聖潔的生活,守智慧語

♦ 馬太(720) 因他們所生的果 實,認識他們


真理就是這樣簡單

♦ 成全聖徒

♦ 傳福音

♦ 死者的救贖


個人生命的目的

♦ 成全自己
♦ 建立永恆的家庭
♦ 為祖先的事工

人文宗教 – 他們有這些教導嗎?主會對他們這樣說,我不認識你們,離開我吧,你們邪惡的工作。

正確的方法和生活將建永恆家庭的聖根基。人的生命最美妙的就是自由選擇的權利。因為自由選擇是自己內心向神承諾努力去培養天國公民的品格,同時建立美滿快樂的家庭,因而有永恆的價值,是神聖的。


永恆的價值

1、服從
♦ 創世紀(2218) 並見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 聽從了我的話。
♦ 以賽亞(119) 你們若甘心聽 從,必喫地上的美物


2、願受教的
♦ 出埃及(103) 法老不肯謙卑接 受先知的教導,結果導至許多的災難,難道要到全部毀滅才願意謙卑嗎?
♦ 申命記(83) 祂若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的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你喫,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 馬太(184) 所以凡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 .


3、誠實
♦ 創世紀(2123) 願意承諾並實踐它.
♦ 腓利比(48 ~ 9) 凡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 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者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所學習,所領受,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上帝,必與你們同在。


4、有親和力
D & C (1302) 並且在此處存在於我們中間的同一社交將在彼處存在於我們中間,只是伴有永恆的榮耀,那榮耀是我們現在未曾享有的。

已經學習了純正的,圓滿的耶穌基督的福音,你有自由選擇的權利,選擇如何對應,不論你怎樣選擇,都將影響你永恆的生命

1. 有人喜歡這些討論的信息,願意繼續讀摩爾門經,並約定日期接受洗禮進入神的國度.

2. 有人選擇不接受,繼續俗人的生活,但卻不知生命的目的何在?

3. 有人不願作決定.

4. 有人知道這些都是真實的,但 仍繼續低俗的生活.

5. 有人知道這些都是真實的,但不願得罪家人.


♦ 馬太(1034 ~ 39)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得著生命的將失去生命,為我失 去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 馬太1929,凡為我的名撒下房 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 親、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見承受永生.

♦ 路加1828 ~ 30,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上帝的國,撇 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這些課程的信息是我最喜歡和大家討論,最為我喜悅的是我不須要去證明什麼,經過你們的學習思想,然後向神求問由聖靈給你們證明。祈禱後,你們的身心感受平安和溫暖滲透全身每一個細胞,你們就有很大的渴望來進入神的國度,成為天國的公民,繼續學習,繼續祈禱,參加聚會、聖餐,過著純淨正確的生活,這是非常平安、幸福的生活。


玫瑰花和刺的故事

有人看到玫瑰時這樣說,你看,那多麼美麗的花啊!有人看到玫瑰時,這樣說,你看,那是多麼醜漏的刺啊!如果你們看到早期基督教會的刺,猶大出賣基督,彼得三次不認主,有一本書名<人類的遊戲>,其中一種遊戲叫<到了>。法利賽文士律法師對耶穌基督的教導,就是這樣地遊戲,他們去聽講毫無誠心,只一心找刺,然後說我到了。他們設陷阱,想拌倒祂,每一次都失敗,最後就是知法犯法,用暴力把祂釘上十字架。如果你們有誠心、謙卑並悔改的心,學習、思考,並祈求聖靈的證實,你們就會知道這些信息是真實的。


我知道約瑟斯密是這福音期第一位偉大的先知,今天活著的先知、先見、啟示者,就是多瑪孟蓀會長,引領今天神的國度,和一千三百萬人交誼,這真是建設生命的偉大經驗,你們將與這些愛和你們同心的人交誼。他們和你們一樣在生活中,要工作養家,教導兒女,一樣有生活上的責任 ,但他們有平安喜樂的心,也不能時時刻刻的照顧你們,也就是你們也要交出一份心力參加投入他們的活動,遵行生命的簡單的遊戲規則,那麼你們會有什麼的祝福呢?對於個人、家庭裏的親人,你的後代,你的祖先都能獲得生命的自由幸福和快樂。所以你的第一步工作就是申請洗禮的教儀,然後參與所有的教會活動,分享你福音生活的經驗。這樣的生命活動和生活,就是建立小理想社會,稱為鍚安。這些無數的小鍚安,聚集成為一個大鍚安,而這個大鍚安就是神的國度。當這個國度完成時,地球被聖化,就是天堂。


你怎樣作出願意接受洗禮的決定呢?不妨利用富蘭克林的方法,他每作一件事情,會得好和壞的結果,列出一張表,然後根據所得優劣,那方勝出而作決定,這裏可以列出65種理由,應該決定受洗。


綜合這些課程,你所得的真正知識,僅是百分之一而已,這個復興的福音所提供僅僅是建立你見證的基石,你將一生繼續不斷地學習思考,並不斷地祈禱,所以時常有靈感啟示,而一點一滴地增加成長,對耶穌基督的福音,這偉大的生命計劃有更多的了解,因而建立你完全見證。


當你成為教友之後,這個天國公民課程仍然會繼續下去,星期天有三個小時的學習時間,52個新教友課程,52個舊約課程,52個新約課程,52個摩爾門經課程,52個無價珍珠的課程和教義和聖約的課程,而且後面4個基本經典的課程,每四年重復一次,使學習更加深入。


因此在課程的開始,我要求開放、誠懇的態度來學習,加以思考並祈禱,求主的幫助,你會獲得真理也能更了解你如到別的宗教即使學習20年,仍然學不到這些真理,如果你不來和我們的傳教士討論,多少年你獨自生活學習,可以獲得這些的見證呢?


偉大的幸福計劃,含蓋如海洋那樣深的真理知識,一年一年地學習,更加深入也更加增生命的意義,更加興奮,更增強你學習的能力,這是永生的事業。


當我們表達我們內心對教會,對天上的父,對救主耶穌基督的真誠感覺,這稱見證,每一年的重新學習,並把它寫下來,每一年的學習的深入而作修正。


你可以重修這些課程,更深入,也可以介紹別人來參加這課課程,而且我們的目的,更希望這些真理知識成為你自己的見證,也能用它來與別人討論,如果年紀輕,更應把握時間,申請作傳教士,作神國的傳教士


*************************************************************

Let Uncle Sam Pays Your Business Cost!
Click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