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六、偉大的生命計劃


這生命計劃,有許多不同的名稱,例如神的話、道、幸福計劃、救贖計劃、福音、好信息,我最喜歡用先知摩爾門,他稱為偉大的幸福計劃。


這課程要討論的是圓滿的福音,並且回答人類自古以來的四大問題
1、我是誰在第一課時已經學習了,這裡再復習一次。
2、我從那裡來人類的起源
3、我為什麼生在世界上生命的目的
4、我要那裡去人類的終極目標

知道這些問題的人不到千分之一。


耶穌基督的前生

約翰(6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約翰(174 ~ 5) 主的分離祈禱: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彼得前書(118 ~ 20)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上帝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


我的前生人類的前生

耶利米(14 ~5)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約翰(174 ~ 5) 耶穌,耶利米及我們人類。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 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阿,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

一項最偉大美妙的復興真理就是我們人類和耶穌基督同時生存在前生,與我們的父一起生活,我們每一個人都接受父的指派來到這世界,所以我祈禱稱神,我們的慈愛的父。
希伯來(129) 神是我們的父
使徒(1728 ~ 29) 我們是神的後裔
路加(2038) 活著的上帝,活著的人
約翰(2017) 祂的父,也是我們的父


如果你曾經從日本的東京來,才能說你要回東京去,你不曾從東京來,怎麼可以要回東京去
傳道書(12 7) 塵土仍歸塵土,上帝的歸上帝
歌羅西(33 ~ 4) 一同顯現在榮耀處
約翰(3 13) 沒有人昇天,除人主


在我們來到世上之前,我們是以靈體生活在天上<以靈體存在>,而我們的父是以復活榮耀的身體,就是聖化的骨肉身體而存在,我們也渴望和祂一樣,這是為什麼有世界創造的原因,一切為我們的生命聖化而創造的。


約伯(38 4 ~ 7)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那裏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那時晨星一同歌唱,神的眾子也都歡呼。


經文告訴我們:天上曾有一個會議,我們是神的兒女,也一同出席偉大的生命計劃,就是這時議定的我們要到這個世界來獲得肉體並且學習真理知識,以促進我們靈性的進步,並以此證明我們有能力,即使離開祂也能像在祂面前一樣地有信心地生活。在這次偉大的議會中,我們的父詮解這項偉大的生命計劃

出生在這世界的目的(神的國度--- 理想社會)
1、獲得骨肉的身體
2、證明我們自己
3、獲得真理知識


但祂也給我們自由選擇的權利,同時祂說救主是必須的,我要差遣誰去?耶穌基督說完全接受父的計劃和差遣,並且說願父的旨意成全。路西弗說願意接受差遣,但要修改父的計劃,不給位何選擇的能力,使所有的都能回去,一個也不失去。


天上的父給我們最大的恩賜就是生命,第二偉大的恩賜就是自由選擇幸福計劃的能力,這種能力用來時時修正我們生活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得到今生和來生的幸福快樂。


摩西(41 ~ 2) 天上的爭戰,今天在這世界仍然繼續這場爭戰,父差遣了耶穌基督,而路西弗憤怒,帶領三分之一的靈向父宣戰。
啟示錄(12 7 ~ 9)
♦ D & C ( 2711) 領軍爭戰的麥可就是亞當
以賽亞(14 12 ~ 15) 路西弗,阿,晨星之子,你為何墜落呢?
亞伯拉罕(322 ~ 28) 眾靈質被父組織起來


什麼是第一地位?前生
什麼是第二地位?今生

摩西(4 1 ~ 4)
猶大(16) 不守第一地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


所有神的靈體兒女都有不同程度的信心,所以人類前生都有不同程度的正義,從最好到最壞的,當然這些不同都是不同的努力。所以出生在不同的環境下,跟據我們前生所作的努力,那麼今生我們如何生活也決定了我們來生的景況。天父的愛對所有祂的兒女是一樣的,所有的祝福都是根據祂的一切律法,每一個都有機會,接受福音的祝福。


使徒(1726) 祂從一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彊界。
啟示綠(2012 ~ 13) 最後的審判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1、耶穌基督,受差遣成為人類的救主
2、耶利米受差遣成為主的先知
3、亞當受差遣成為人類的始祖
4、亞伯拉罕,受差遣成為列國之父
5、以色列人受差遣成為主的約民,作各族的榜樣
6、路西弗和1/3的靈受墮落之苦,而沒有身體的祝福


我並不知道所有的細節,但我知道這些,所以我出生於這世界上,我出生是有目的,實現三大目的,來建立神的國度。耶穌基督的福音,就是建立神國最簡單易行的方法。

哥林多後書(57) 用信心,不是用眼見的


如果我們能完全的記憶前生的事來生活,還須用信心嗎?如果我們考試的時候,都已經知道了答案,還須要考試嗎?這是為什麼我們出生後,父用緯幕,使我失去部份的記憶,神已經給我們一個方法,分成4個步驟,然後持守到底來達到目標。信心、悔改、有權柄者的洗禮、聖靈的恩賜。


約翰(35) 除非人受水和靈的洗禮,沒有人能進神的國。
♦ D & C (8474) 為什麼洗禮是必須的呢?正確的洗禮的方式和洗禮的權柄。那麼許多人生存在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世代,他們怎麼辦呢?他們會被定罪,進入地嶽嗎?


永遠要記住神的教會提供每一個人聽福音的機會,神一定給予機會,祂的確有的,那些沒有機會,而離開世界的人,一樣有機會在靈的世界接受福音。


我們在什麼地方等待最後的審判呢?樂園和靈監
路加(1619 ~ 31)
阿爾瑪(4011 ~ 14 )
彼得前書(318 ~ 19)
彼得前書(46)
♦ D & C (138)


如果他們在靈監接受福音,能有信心和悔改嗎?<是的>
能有信心並且悔改,能得施洗和聖靈的恩賜嗎?
<不能>


神提供什麼方式呢?
哥林多前書 (1529) 聖殿事工為死者替代洗禮


早期的教會有為死人施洗,即使天主教也曾施行了三百年,後來改為為死者代禱,今天仍然一樣。Tertullim,一個偉大的歷史學家說 <為死人施洗曾進行到第三世紀為止>


瑪拉基(45 ~ 6) 子孫的心轉向祖先,祖先的心轉向子孫。所有的人都能有機會,接受福音,如果有任何一個人沒有機會接受福音,整個世界將受到咀咒。
約伯(1414) 約伯問了一個非常古老的問題<人若死了,他能再活嗎?>他的答案,在那裏呢?
約伯(1925 ~ 27) 我必親自見祂約伯自己回答了
馬可(166) 祂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


誰能復活呢? 每一個人曾經生存在這世界的人嗎?
哥林多前書(1522) 因一人而人人都死了,也因一人復活,而人人復活。
約翰(528 ~ 29) 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死在墳墓裏的,都要聽見祂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我們的復活後,是什麼樣地身體呢?
腓利比(320 ~ 21) 我們都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祂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祂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路加(2436 ~ 40)
約伯(1925 ~ 27) 三千多年前的見證
路加(2442 ~ 43) 也一樣能吃東西
阿爾瑪(4023)


誰是第一優先復活的?
哥林多前書(1520)


耶穌基督復活之後誰復活呢?
馬太(2752 ~ 53) 墳墓也開了,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到耶穌復活以後,他們從墳墓裏出來,進了聖城向許多人顯現。


最後的審判呢?
啟示(2012 ~ 13)


既然復活後的審判,根據作善事的程度,一定有許多不同的祝福,怎麼所有的宗教都教導,一個天堂的祝福,另一個地嶽的咀咒呢?
約翰(142) 在我父家,有許多華廈,我去為你們準備
哥林多後書(122) 即有第三層天,那麼怎會沒有第一層天,第二層天呢
哥林多前書(1440 ~ 42) 日榮、月榮、星榮
馬太(1231 ~ 32) 誰不能得救呢?
♦ D & C (7631 ~3741 ~ 44)
希伯來(64 ~ 6)


每一個人都從墳墓被救出來,有人去日榮、月榮、星榮,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高昇與神同住
♦ D & C (7670 ~ 98 )
日榮國度:完全服從福音原則生活,信心、悔改、施洗、接受聖靈的恩賜,並持守到底的人,並由聖殿教儀和聖殿永恆婚姻的人們。


月榮國度:誠實的,但被人文、宗教、哲學,誤導的人,但到了靈的世界才接受福音的人,許多在世上時,已經接受福音,但不願謙敬生活的人。

馬太(251 ~ 13) 十個童女的故事
啟示(315 ~ 16) 半溫的人


星榮國度:所有成年人在世時,不接受福音,到了靈的世界仍然不接受福音,這包括所有為非作歹的人,不盡父職、母職的人。


地球將被聖化
♦ D & C 88(17 ~ 1925 ~ 26)
馬太(55)


耶穌基督的贖罪洗淨我們的罪
♦ D & C (1916 ~ 18 )
希伯來書(1026)
路加(1627 ~ 31)


最偉大的教導一個純淨的童心的話

<你作美善的事,就能和天上的父同住;你作邪惡的事,就不能和天父在一起>他說的是最純正美妙的真理,比所有人類的人文、宗教、哲學好上千倍萬倍。>


基督的登山寶訓

生命的過程像相連的三幕戲劇一樣
第一幕,前生的生活和天上的父母住在一起,出生完全失去所有記憶,目的就是考驗信心。
第二幕,我們並不能完全明白,今生所發生的事情,其原因和目的,我們不明白為什麼這樣邪惡,不明白為什麼邪惡發生在義人的身上,我們也不明白許多偉大先知都被人殺害,我們也不明白基督所受的痛苦,我們只知道我們生活有選擇的權利,去作美善或邪惡的事。
第三幕,復活之後
童話故事裏的結束句子常常這樣說
<他們從此永遠生活快樂>我們知道這不可能指第一幕和第二幕,而是指第三幕,那是所有的質疑都解決,所有的邪惡都去除,一種永生的快樂。


有一天每個人都會像約伯這樣<我知我的救贖主活著,末了必站立在地上,我這皮肉滅絕之後,我必在肉體之外得見神,我自己要見祂,親眼要見祂,並不像外人,我的心腸在我裏面消滅了>


我們生命的目的就是和所有地上的家庭親人都回到天上和父母在一起生活。人不接受福音是對自己的生命最大的傷害,這些人死去,必須到靈的世界付出他們自己罪的代價,那是一千年的等待,就像路加所描寫的拉撒路和富人的故事,那富人想盡方法去警告他的弟兄,但主的回答說說如果他們不聽從活的先知,也不會聽從死裏復活的人之警告的,福音就是回到純潔的家有純潔的身心。


新教的牧師常會問<你得救了嗎?>你可以看得出這是很難回答的一句話,很難回答這樣的問題。我們是每個人都從墳墓中得救的,我們也因我們生活中作好的工作而得救,所以牧師並沒有這樣知識,所以有這樣的問法,如果他的問題停在前半段,答案就非常簡單,每個人都因主的贖罪而能死裏復活,終極目的就是星榮和月榮國度,但那是沒有家庭關係的生存,都有一種永恆後悔存在,因為失去的機會已經永恆的失去了,只有高榮國度才能有家庭的存在,才能和天上的父母生活在一起。


下一課程是最後的一個課程,將討論主要我們在今生如何準備進入高榮國度,簡單地說,就是我們要作什麼才能進高榮國度,主題是永恆的婚姻,福利計劃,祝福教長的祝福,以及家庭晚會,為先的事工。


這是非常重要的一課。
♦ D & C (4547 ~ 55) 耶穌基督顯示祂的真像
♦ D & C (13320 ~ 25) 大陸聚集在一塊
摩西(760 ~ 66) 以諾的鍚安與主一同降臨


千禧年之前的審判和第一次復活
(503 ~ 6) 祂審判世人
但以理(79 ~ 14) 基督和亞當
馬太(1340 ~ 43) 寓言的詮解
馬太(1627) 工作生活的獎賞
帖撒(413 ~ 17) 主的降臨和第一次復活的人
猶大(1415) 主親自審判
啟示(204 ~ 6) 以色列的十二使徒
♦ D & C (2912 ~ 13) 以色列的十二使徒
♦ D & C (4317 ~ 18) 義人復活;罪人停留睡著
♦ D & C (8886 ~110) 生者和死者的終極結果<月榮、星榮>
摩西 (1521 ~ 26) 小孩子都是第一次復活。


撒旦被綑綁
啟示(201 ~ 5) 被綑綁一千年
♦ D & C (88110) 被綑綁一千年


千禧年
啟示(201 ~ 6) 基督的統治
啟示(1115) 地上的國度成為神的國度
以賽亞(116 ~ 9) 狼在羊群中
以賽亞(6517 ~ 25) 沒有夭亡的小孩,也沒有不滿百的老者
以西結(3634 ~ 38) 地上像伊甸園一樣
約珥(315 ~ 17) 主從錫安發聲
♦ D & C (299 ~ 11) 主與世人同住
♦ D & C (10122 ~ 31) 千禧年老者的狀況
♦ D & C (13317 ~ 25) 地的聚集成一大塊
摩西(760 ~ 66) 主和以諾的鍚安一齊降臨


撒旦被釋放
啟示錄(201 ~ 7)
♦ D & C (4330 ~ 33)
♦ D & C (88111 ~ 115)


最後的爭戰
啟示(207 ~ 10)
♦ D & C (88111 ~ 115)


第二次復活<指不義者>
使徒(2415)
啟示(205)
啟示(2012 ~ 15)
♦ D & C (4317 ~ 18)
♦ D & C (2922 ~ 28)
尼腓二書(910 ~ 19 )
尼腓二書(922)
阿爾瑪(1141 ~ 45 )


最後的審判
猶大(6)
啟示(2012 ~ 13)
尼腓一書(1534 ~ 36)
尼腓二書(916 ~ 22)
摩爾門(913 ~14)
♦ D & C (193)
♦ D & C (2926 ~ 28)


日榮、月榮、星榮
約翰(142)
哥林多前書(1540 ~ 42)
哥林多後書(122)
啟示(2012 ~ 14)
啟示(211)
♦ D & C (7696 ~ 98)
♦ D & C (8817 ~ 35)


日榮國度
哥林多前書(1540 ~ 42)
♦ D & C (7659 ~ 70)
♦ D & C 7692 ~ 95
♦ D & C (1311 ~ 4)


月榮國度
哥林多前書(1540 ~ 42)
♦ D & C (7671 ~ 80)


星榮國度
哥林多前書(1540 ~ 42)
♦ D & C (7698 ~ 113)


毀滅之子
約翰一書 (516)
馬太(1231 ~ 32)
希伯來(64 ~ 6)
阿爾瑪(1216 ~ 18)
阿爾瑪(396)
♦ D & C (7631 ~ 49)
♦ D & C (8440 ~ 41)
♦ D & C (13227)


地球聖化,神的國度
啟示(46)
啟示(214 ~ 6)
♦ D & C (2922 ~ 28)
♦ D & C (771)
♦ D & C (8817 ~ 20)
♦ D & C (8825 ~ 26)
♦ D & C (1308 ~ 11)


***************************************************************

Let Uncle Sam Pays Your Business Cost!
Click He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