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四、東半球與西半球


東半球
西半球

亞伯拉罕(28 ~ 11)
以掃
雅各<以色列>流便、西緬、利未、猶大、以蔭迦、西布倫、西布倫、旦、拿弗他利、迦得、亞設、約瑟、便雅憫。

猶大的仗
聖經
古代先知

約瑟的仗
摩爾門經
古代的先知

二倍紀綠
♦ 以西結(
3715 ~ 21 )

耶瑞特 2250 B.C.
姆來卡地
590 B.C.
李海 600 B.C.
耶穌基督
約翰 (
1014 ~ 16)

用謙敬祈禱的心,讀摩爾門經就能認識主、耶穌基督。

♦ 什麼是摩爾門經?
摩爾門經不是一部摩爾門的傳記。摩爾門經是一本見証耶穌就是基督的書。一部傳播最廣,僅次於聖經的書。
1996年一月六日用86種語文,七千六百萬本傳佈在全世界。要認識摩爾門經最簡單的方式是先說明聖經,聖經是66位先知記錄神對他們的啟示,他們寫上草紙卷上,然後由學者翻譯而成今天的聖經。早期先知活動的範圍在中東耶路撒冷附近,在地圖上,我的大姆指可以含蓋比它更大的地方。

當東半球66位先知活動並紀錄歷史的同時,西半球也同樣有偉大的文明,並有24位先知記錄他們的活動在金頁片上。後來約瑟斯密翻譯這些古埃及成為今天的摩爾門經。耶穌基督是中東猶太人的神,還是全世界的神呢?聖經和摩爾門經同証耶穌基督是全世界的神。

♦ 使徒行傳(1034 ~ 35),上帝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

所以東半球有先知,西半球神也同樣召喚先知帶領祂的兒女。我們不僅好奇地想問,是不是在西半球的人民也接受神相同的傳講好信息,耶穌基督的福音?答案是完全相同的福音。

♦ 馬太(44),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摩爾門經所紀錄的歷史大約
2600年,從2250 B.C.直到主後421 A.D.,全部有三大移民從亞洲移
向南美洲。

♦ 李海的家庭,葉希梅的家庭和余雷 600 B.C.
紀元前600 B.C. 耶路撒冷已經接近毀減,神啟示李海先知全家、葉希梅全家和余雷逃出城。他們帶著歷史紀錄、家譜和舊約出走。主指導他們造船,他們在600 B.C. 到達南美洲,從這樣小的一群人,興起二大文明在西半球 – 拉曼民族和尼腓民族。拉曼民族成深色皮膚,至今留存的印地安人,分佈南北美洲。先知教導他們,耶穌基督的來臨,祂復活後確實降臨美洲。

♦ 尼腓三書(117 ~ 26),看啊,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
祂教導福音並建立教會,理想的許多小政府、小社會,達
200年之久,後來尼腓民族墮落為拉曼民族所滅。

♦ 有趣而偉大的歷史事件
神,偉大的,天上的父,介紹祂的獨生子最少有紀綠四次:兩次在東半球和兩次在西半球。

1、耶穌在約旦河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時
2
、耶穌在變形山上有彼得、雅各、約翰並摩西、以來加出現時
3
、在美洲滿地富,耶穌基督復活後祂降臨時
4
、約瑟斯密的第一異象1820年。

西底家的後人 - 姆來卡地民族 590 B.C.
耶路撒冷猶太王西尼家最小的兒子帶一群人逃離戰亂,抵達南美柴雷罕拉,成為一個部落。約主前590年,後為摩賽亞王所發現姆來卡地逃亡沒有經文紀錄,後人成為沒有文字和文化的民族。

耶銳特民族2250 B.C. <4250>年前>
♦ 創世紀(118 ~ 9),以太書(1 4 ~ 5)
耶銳特民族離開巴別塔,由神引領到美洲成為一個偉大文明的民族。墮落而互相殘殺,整個民族滅亡在
580 B.C. ,以太是最後的一位先知和柯林德茂是最後的存活者,到柴雷罕拉地和西底家的後人一齊居住約九個月,然後死在當地。

摩爾門節錄歷史紀錄成為摩爾門經,由他的兒子把紀綠的金頁片埋藏在紐約州的克摸拉山,時約主後421 A.D.,一千四百年後在1830年,才以出土並翻譯成今天的摩爾門經。

♦ 摩爾門經如何獲得?
♦ 啟示錄(
146 ~ 7),一位天使飛在空中…約瑟斯密的故事。

為什麼摩爾門經埋藏一千四百年才出土?
♦ 哥林多後書(
131),耶穌是基督的另一個見証...
一塊木板如果只釘一個釘子,不穩固,再加一個釘子,此塊木板就非常穩定不動,也無法移動。
♦ 尼腓一書(
1324 ~ 27),…明白性和真實性…
♦ 尼腓二書(
312),擊破錯誤的教義,並罷息紛爭

聖經裏許多寶貴教導失落了,摩爾門經恢復基督真正的信息,所以摩爾門經是耶穌是基督另一個有力的見証。

四項有力基本証明:
<神聖經文的証明>
♦ 尼腓一書(
514),約瑟的後裔 – 李海
♦ 創世紀(
491 ~ 2222676)
♦ 歷代志上(
51 ~ 2),長子的名份歸約瑟…

聖經有摩爾門經要出土的預言嗎?
♦ 以西結書 (
3715 ~ 17),耶穌基督要把猶大的杖和約瑟的杖合成一在祂手中…
♦ 約翰(
1014 ~16),東西半球的羊群歸一個牧人
♦ 以賽亞(
2911 ~ 14),一本封住的書…安頓教授的話
♦ 尼腓二書 (
293 ~ 8),一本聖經,只要一本聖經…
♦ 約翰(
2125),世界容不下的書…

<考古的証明> 中美洲有許多古跡留存

<人的親自見証>
3位見証人 – 看見天使
8位見証人 – 看見金頁片
1位見証人 – 約瑟斯密的第一異象. 總共12人,約瑟斯密和他的哥哥﹐斯密海倫流血見証

<靈性的見証>
♦ 摩羅乃(104 ~ 5),
♦ 尼腓二書(
305),學習、思考、祈禱求問、聖靈感動,最真實的知識 – 真理 – 就是經聖靈啟示而來的知識。

唯一真實的教會 –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標準經典:
聖經 – 東半球,古代先知的紀錄。
摩爾門經 – 西半球,古代的先知的紀錄。
無價珍珠 – 古代紀綠,現代先知的啟示。
教義和聖約 – 現代先知的紀錄。

用這四本經典考驗所有宗教觀念是否正確。約瑟斯密說<摩爾門經是最正確的書,我們宗教的拱心石,人類依靠它可以更接近神> 教會歷史(4461)。

♦ 啟示錄(2218 ~ 19),最受誤解的經文。

答案非常簡明
1、其經文指啟示錄本書,不是指整部聖經。
♦ 啟示錄(13 ~ 4),這書指啟示錄。
2、學者告訴我們,約翰福音成書比啟示錄晚,新約成書在395 A.D. 天主教祭司Gerome排除約翰福音。
3
、摩爾門經與聖經是平行的,另一見証耶穌是基督。
4
、同樣經文在 ♦ 申命記( 4212 32)
5、人不能增加經文,但神可以增加經文。

又是誤解的經文
♦ 約翰(1016),另外有羊,誤解是指外邦人
答案:
♦ 馬太(
105 ~ 6),不去外邦人傳福音
♦ 馬太(
1524),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美洲古代的人是以色列迷失的羊。另一群迷失的羊。

救主要摩爾門經作祂是基督另一有力的証據,祂是全世界的神,這個教會是唯一真實的教會。

下三課是討論救主的教訓、復興的福音。

下一課是基督的贖罪,很少人了解,聖經只提到贖罪一次,摩爾門經提35次,也給我們更清楚明白地了解,非常振奮的一課。


***************************************************************

Let Uncle Sam Pays Your Business Cost!
Click Here

No comments: